杭州市萧山区住宅全装修信息化服务监管平台


发布于2022-01-28

  杭州市萧山区住宅全装修信息化服务监管平台,由主管部门、保险机构、风控团队、建设单位、公证机构等相关方在平台中对住宅全装修工程工艺进行全过程流转。以数字赋能转变传统监管手段和方法,成功运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区块链等多项信息技术,涵盖了11个监管流程,48个监管节点,实现了装修质量和工程参建各方质量行为的动态监管。

  平台通过上传实体样板房的施工工艺、进度计划、图审报告等信息,建立装修标准库,保险公司和风控团队依照每个项目的装修标准库,对项目的全装修节点全面检查、监管,保证全装修过程按样板房标准执行,实现“所见即所得”。

  “萧山住宅全装修信息化监管平台”上线运行后,得到政企及社会一致好评。浙江省住建厅于2020年8月举行了全省观摩会,学习萧山“一实体两公证”的创新监管理念,以及分享三和软件通过信息化手段落地这一监管理念的创新举措。该平台已于2020年6月通过国家住建部科技成果评估。

  时任浙江省副厅长朱永斌,在观摩会上充分肯定三和软件对萧山全装修监管做出的贡献,并对信息化平台中涉及的创新技术,如:区块链、RFID芯片、AI安全帽等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他表示,这也为浙江省全省甚至全国的住宅全装修推进,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实践经验和样板。

本文分享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