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系统


发布于2022-01-28

  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系统,是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和三和软件联合承担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03年度科技计划项目,在国内首次提出基于Internet的工程检测行业监管理念,并成功简称国内第一个工程质量检测监管系统。

  该系统自2005年正式投入运行以来,覆盖了全市所有见证检测机构,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尤其是奥运工程项目所用建材和主体机构的检测数据进行自动采集、实时上传、汇总分析、智能预警等,并为施工、监理人员提供信息服务,便于对工程质量隐患实施及时,有效的控制处理。

  该系统的运行使用,为工程实体质量监督和责任主体质量行为监管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持,真正体现了两年行动方案中“对检测过程和检测行为”实施有效监管的要求,成为全国各地学习和推广应用的示范,2007年其因对奥运工程质量监管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荣获住建部华夏建设科技奖。

  该系统的建设效果体现在以下方面:

  1.首创基于Internet的工程检测行业监管理念,检测数据自动采集、实时上传、汇总分析、智能预警,杜绝了传统手工作业存在的各种弊端,打击了弄虚作假的违规行为,确保监测报告科学、公正、真实、可信。

  2.首创跨平台的检测数据接口技术,通过与各软、硬件生产厂家合作,成功开发跨平台、跨设备的数据接口软件,实现各检测机构的数据与检测监管网络无缝对接、实时传输。

  3.首创工程质量检测数据动态实时交换技术,利用Internet网络实现全部见证检测机构与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系统的实时传输,确保工程检测行业的规范监管和健康发展。

本文分享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