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建设工程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


发布于2022-01-29

  广州市建设工程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建设。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门之一,主要由智慧建管信息平台和建设工程综合管理云服务平台两部分构成。平台综合运用多种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互联网+技术,构建一个覆盖城市范围的建设工程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将城市房屋、市政、水务等各类建设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勘察、监测、检测等各责任主体和相关机构,预拌混凝土及砂浆企业、起重机械租赁及安装企业、其他建筑材料及设备供应企业,以及各类工程参建人员和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人员,纳入一个统一的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确保各责任主体和相关机构及人员的质量行为和安全行为基本可控,建立健全建筑市场诚信体系,显著提高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建筑业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利润率,形成互联网+工程管理新业态。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共享信息,提高政府感知群众期盼、回应社会关切、服务公众需求的能力。

  由该项目为基础的建设工程一张图管理信息平台,入选2016年广东省智慧城市十大项目、重庆市“互联网+”试点项目,并推广应用到广州、重庆、银川、赣州等地。

本文分享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