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羊城晚报》地下工程和深基坑安全监测信息管理系统研发成功,全市工程都可接入使用
时间:2013-04-06 撰稿人: 点击数:

工地有危险系统会发短信通知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4-03

http://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4/03/content_1560026.htm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成乡伟、刘湘宇报道:工地周边建筑物一旦发生水平位移超过标准值,建设方将会第一时间收到报警短信。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建委了解到,由该委组织开发的“地下工程和深基坑安全监测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已于前天上线使用。目前,全市已有5个工程正在试用该管理系统。如果试用效果好,将会在全市推广。

    今年年初,地铁六号线在康王路附近的工地发生地陷,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如何加强广州市地下工程和深基坑安全监测工作,保障工程施工安全?今年春节过后,市建委组织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开发出相关管理系统,并于321日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该管理系统改进现有监测仪器,实现检测数据自动采集,并利用无线传输技术或网络传输方式实现实时传输功能,减少人为因素对监测数据的干扰。通过地下工程和深基坑安全监测信息管理系统,还能够及时查询辖区内在建工程基坑现场的监测数据。管理系统会自动筛选监测结果达到报警值的工程,用短信形式通知相关单位,以便立即采取补救措施。该管理系统平台是开放的,全市的工程都可接入使用,而且不用另外安装软件。  据悉,地下工程和深基坑安全监测信息管理系统由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研发而成。

    广州地铁六号线大坦沙站与盾构隧道过渡段明控区间正在试用该管理系统。广州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评价,该管理系统清晰、快速、及时,而且保证监测信息的准确。今年,将会在地铁工地上推广。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