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系统全国首例-3H建设工程集中采购信息平台


发布于2019-10-24


中建系统全国首例


超大规模物资集中采购平台


——
 

  9月27日,2019年度工程管理信息化高峰论坛会议在广州珠江宾馆顺利召开。在大会上,中建四局深圳实业董事长王恩伟提出“业务一体化、业才一体化、供应链一体化”的三化理念。实现采购从计划、寻源、合同、履约到结算支付的全过程信息化,实现采购业务与物资管理的闭环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采购运作成本,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阳光采购。
 

image001.jpg
 

  2010年,中建四局成立采购中心,并在业内首次提出“集中采购管理系统概念”,开启了中建系统物资集中采购时代。
 

  经过2年的探索,2013年9月集采平台上线,并于2015年始,三和软件开始主导开发“新集中采购管理系统”。
 

  “新集中采购管理系统”在承续股份公司平台“供应商准入”、“采购招标”功能基础上,进行延伸开发,实现从“计划管理”、“三方交易”到“结算支付”、“统计分析”的物资采购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形成采购管理闭环;与中建四局项目管理系统物资管理模块连接,并形成物资管理闭环。
 

  同时,为满足中建四局物资采购蓬勃发展的需要,陆续实现与银行互通、与财务系统的互通,移动与无纸化办公,可视化办公;实现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融资数据对接等一系列内容。
 

image003.png
 

image005.png
 

  中建四局新集采平台的开发运行主要实现了以下效果:
 

  1、过程管控。实现采购从计划、寻源、合同、履约到结算支付的全过程的信息化,实现采购业务与物资管理的闭环管理;
 

  2、降本增效。提高业务工作效率,降低采购运作成本;
 

  3、无缝对接。实现与股份集采网络交易平台、局综合项目管理系统集成协同应用;
 

  4、办公协同。移动办公——支持手机客户端移动办公,随时随地处理待办事项。
 

image007.jpg
 

  2017年第一季度,新集中采购管理系统在中建四局物资集采的主要区域全面上线,初步取得了信息化建设的成效。2018年,中建四局集采业务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和东南亚地区,供应商注册数量9000余家,年度集采规模近300亿,项目高达近千个,创中建系统之最。
 

  为此,中建四局深圳实业公司董事长王恩伟对三和软件的研发实力以及新集采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
 

  三和软件不忘初心,致力于建设工程信息化领域二十年,为工程建设企业借助信息化手段进行“高效管理”、“提升运营”、“推进转型”、“开拓创新”保驾护航!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