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慧建造:开启未来智慧检测创新之路!


发布于2021-04-02

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机构迎春座谈会圆满成功

  由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联合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举办的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机构迎春座谈会于3月30日下午14: 30在广州市天河区金颖路1号金颖大厦1楼八一厅会议室隆重召开。

  座谈会由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黄俭主持,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会长、 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贺松、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秘书长马强、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王新祥、广州广检建设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总工陈伟、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聂策明等60多位行业专家莅临本次座谈会。

  首先,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会长胡贺松发表致辞,胡会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以智慧检测作为主题是很有意义的,顺应了当前社会发展的潮流,并预祝本次座谈会圆满成功。

  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新祥用视频展现的方式和与会专家分享了智能检测创新——5G智能检测车与智能化示范实验室的应用情况。5G智能检测车主要用于应急抢险事故,它的研发是应急监控技术的重大突破和创新应用,是工程应急抢险有力的支撑;以智能化为创新驱动,打造的建设工程材料检验智能化示范实验室为智能化检测的应用奠定基础。

  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黄俭以《智慧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为主题作专题演讲,他指出“建筑工业化”为:按照大工业生产方式改造建筑业,使之逐步从手工业生产转向社会化大生产的过程。 它的基本途径是建筑标准化,构配件生产工厂化,施工机械化和组织管理科学化,并逐步采用现代科学技术的新成果,以提高劳动生产率,加快建设速度,降低工程成本,提高工程质量。工程质量对于建筑工业化的发展至关重要,建筑工业化如没有高质量的管控,建筑工业化也难以维持。

  智慧建造协同发展的新型建筑工业化概念,通过加大智慧建造在工程建设各环节应用,形成涵盖科研、设计、生产加工、施工装配、运营等全产业链融合一体的智慧建造产业体系,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效益和品质,从而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的发展,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

  智慧建造是建筑业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

  智慧建造才能真正的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体系真正的提升工程质量的管控能力。

  智能检测是智慧建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建造融合自动化、互联网化以及人工智能,它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建筑业的融合。通过引入智慧建造,建立能够覆盖到设计、生产、施工的全产业链互联网,减少建造过程中的人为因素,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最大程度地消除信息不对称,才能真正有效地提升工程质量,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鹏就《3H应用开发云平台(3H-aPaaS)》做技术分享,产品经理覃业祥对三和软件的《工程检测互联网平台》,检测管理事业部副总经理林楚明用《迎宾机器人及智能检测机器人》为例分享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智能检测方面的创新成果。迎宾机器人在会议现场与与会专家进行互动,为与会专家展示公司介绍、业务指引等功能模块,取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智能迎宾机器人

  混凝土抗压强度智能检测系统(机械手式)

  混凝土抗压强度智能检测系统(桁架式)

  随后,座谈会进入沟通交流环节,广东惠和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莫华慧、广州广检建设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总工陈伟、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会长马强、广州开发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张国强、广州市盛通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主任助理简家成、广州市花都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室主任陈经恢、广东人防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健湘、广州市华大金力工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副总何振伟等专家对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检测产品以及服务提出了检测报告上传监管系统及时性、检测报告个性化定制、系统专业度及客服专业度有待提升以及系统所用标准更新的及时性等宝贵的建议与意见。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黄俭、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聂策明、副总经理周鹏对客户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最后,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黄俭对各专家长期对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作出衷心的感谢,本次迎春座谈会圆满结束!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