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经验交流会在海口召开


发布于2021-12-30


  12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中建协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测分会、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主办,海南省建筑业协会、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协会协办的2021年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经验交流会在海口召开。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齐骥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锦章、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孝京、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秀兰、中建协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测分会会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克斯、中建协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测分会副会长杨玉江、中建协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测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昭、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陈雷、海南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刘爱循、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协会会长曹建红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黄克斯、王昭主持。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有关城市质量监督总站、工程质量检测协会、业内专家和检测单位的200多名代表参会。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俭作为行业专家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来自质量监督机构、检测单位、有关科研院所的代表围绕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监管、诚信建设、技术进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俭就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报告存证链》展开专题演讲。工程质量检测报告存证链,利用区块链分布式账本、不可篡改、可溯源、安全共享等特点,解决检测电子报告存证难、取证难,以及报告真实性验证难等问题,实现了在线报告下载和秒级验伪。


 

  由江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协会、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赣州市工程质量管理服务中心及江西恒信检测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联合推出的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的工程质量检测报告存证链,从技术层面保证链上数据的真实性与一致性,杜绝人为篡改检测报告的可能性,起到良性的市场监督监管作用(项目采用的三和电子数据存证平台已通过国家网信办备案),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被第十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评定为优秀应用案例二等奖。
 


 

  2021年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经验交流会的圆满结束,它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展示了近年来质量检测领域所取得的新成果与新技术,为推动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