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科技项目《基于区块链的建筑施工智能监控集成平台开发》 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发布于2022-06-02
      2022年5月31日,受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委托,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广州市主持召开了,由广州珠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基于区块链的建筑施工智能监控集成平台开发”项目验收会。
项目验收会议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吴学斌处长主持,项目验收委员会由中山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路永和教授任主任委员,验收专家来自广州机施建设集团、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建设控股、广东惠和科技集团等单位的教授及高工组成。广州珠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李建友总工程师、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周有衡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项目验收评审专家审阅了验收资料,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经质询和讨论,形成验收意见如下:
1、项目组提交的验收资料完整,符合验收要求。
2、本项目研发的基于区块链建筑施工智能监控集成平台,实现监控数据自动采集、实时上链、统计分析与自动预警,达到施工动态监控的智能化;提高区块链平台的吞吐量,缩短交易上链时间;改进区块链网络的加密算法,保证施工监测信息安全可控,实现数据可溯源。
3、该项目已在广东省多个施工项目得到应用,为保障施工质量和安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应用效果良好。
综上所述,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验收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基于区块链的建筑施工智能监控集成平台将区块链技术与物联网等技术融合,应用到建筑施工领域的多个典型场景,已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该系统的研发,验证了区块链技术全面赋能建设工程的可行性。在未来,三和软件将对区块链技术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区块链技术赋能建筑业,为建立诚信体系、数据安全共享、提高协同效率,进而为建筑产业链的建设、企业和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