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检测监管信息服务平台技术标准》 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于2022-07-07

  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CECS)《关于印发<2020年第一批协会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协字[2020]第14号”的要求,由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监测与研究中心负责起草编制的《建设工程检测监管信息服务平台技术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二次工作会议,于2022年6月25日在广州金颖大厦召开。

  《建设工程检测监管信息服务平台技术标准》编制组由中国建筑业协会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测分会会长杨玉江、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聂策明、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钟天杰、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站长魏吉祥、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站长杨碧华、军委后勤保障部工程质量监督中心主任张迪、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监测中心主任冮明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科长张杰、广州市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总工程师辜壮群、中山大学广东省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康显桂、广州一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普华等32位专家组成。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启动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施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申月红宣读了主编单位及参编单位人员名单,并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参编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俭发表致辞。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及《“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等文件相继发布,建设工程检测监管信息服务平台,按照文件的精神进行更新迭代。《建设工程检测监管信息服务平台技术标准》与时俱进,也将按照文件的精神进行编制。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何日福介绍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后标准编制的调整情况,与会专家及代表就标准初稿内容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建设工程的质量检测工作作为控制工程质量的重要环节,客观公正的检测数据、检测报告是工程质量判定的重要依据。由此,工程质量检测市场监管极其重要,检测工作质量的好坏,将对整个工程项目的质量控制产生直接影响。面对检测工作点多、面广、数据量大、检测数据需要可追溯性的特点,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所具有的信息采集方便、存储量大、传输速度快、处理效率高的优势,搭建建设工程检测监管信息服务平台,成为主管部门对工程质量监管的必然选择。

  《建设工程检测监管信息服务平台技术标准》的制订将规范建设工程检测监管信息服务平台的功能及技术要求,建立统一的建设工程检测监管信息服务平台技术标准,为建设工程行业检测监管信息化建设提供依据,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为建设工程行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