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质安信息化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于2022-08-31

  2022年8月19日,由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主办、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一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的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在广州三寓宾馆锦隆厅召开。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发展处罗晓东处长莅临本次会员大会作工作指导。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黄俭会长、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张志强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BIM中心邓逸川副主任、广东惠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王彪副总经理出席本次大会并作经验分享。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聂策明总经理、广州珠江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卜继斌副总经理、中山大学路永和教授、广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逸谦、广东人防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健湘近60家会员单位共80多位行业专家出席会议。

  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黄俭会长作大会致辞。黄俭会长引用8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广东深圳主持召开的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所提出的观点:“势要起而不可落”,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同时,他对2022年1月住建部发布的《“十四五”建筑行发展规划》的核心内容的进行了解读,指出《规划》所提出的四大基本发展原则中“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推广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集约化、产业化建造方式,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建筑业深度融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为本。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质量安全作为行业发展的生命线,以数字化赋能为支撑,以信用管理为抓手,健全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机制”也正是本协会的发展宗旨,充分说明本协会的发展定位是正确的,是符合国家战略方向的,因此对协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最后对各参会代表的到来及对协会工作上的支持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的感谢!

【新闻稿】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0821修改812.png

  随后,技术交流会深入探讨区块链、BIM、AI等数字化技术与质量安全管理的融合,就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进行交流,结合实际案例从理论到实践进行分析和分享。

【新闻稿】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0821修改891.png

  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张志强副主任就《现代服务业数字化转型》作学术分享。他指出,现代服务业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风口浪尖,服务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决策应变。

【新闻稿】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0821修改973.png

  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BIM中心邓逸川副主任就《BIM在质量安全管理应用的探索》作学术分享。他从BIM的现状、BIM的问题两个角度深入探索BIM在质量安全管理的应用。同时提出进一步和不同的技术做深度的整合,加强标准制定和贯彻、建立数据共享机制、重视技术管理的愿景。

【新闻稿】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0821修改1110.png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周有衡院长就《基于区块链质量安全管理》作学术分享。他通过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发展为切入点,引用习近平主席指出的“区块链技术是新型生产关系”,展示了区块链庞大的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以及政策法规的大力推动。他指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需要信用体系,而区块链构建的可信体系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数据的可信问题。并以基于区块链的见证取样和工程检测、三和链存证系统等多项落地为案例,深入浅出讲述了区块链技术对工程质量安全的应用。

【新闻稿】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0821修改1335.png

  广东惠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彪就《智慧工地实践与探索》作学术分享。他表示,新基建会带给施工企业新的机遇,同时表达了对未来“智慧工地”全功能全模块上线,实现全覆盖、数据中台建设、标准的统一、系统优化、5G网络传输的期许。

【新闻稿】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0821修改1454.png

  随后进行了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及换届选举。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发展处处长罗晓东发表致辞,并对协会组织的各项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协会把握国家建设十四五发展的时代机遇,积极响应国家和党的方针政策,开拓视野,搭建企业与政府的沟通交流平台。

【新闻稿】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0821修改1580.png

  会员大会上,各会员单位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财务工作报告。在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罗处长的监督下,协会依据社会组织相关管理法规和协会章程,选举出协会第三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理事和监事,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周有衡当选为协会新一届会长。周有衡会长在就职演讲中提出,协会将一如既往秉承合作共赢的宗旨,做好连接政府与企业纽带的上传下达者;注重人才培养、技术推广、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的行业发展支持者;贯彻行业信息化活动指导和监督的行业自律管理者;更要成为引导相关技术及应用研究的行业信息服务提供者。

【新闻稿】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0821修改1845.png

  下午的学术交流会环节上,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小毛就《数字化检测技术》作分享交流。陈经理从数字化转型背景、框架、实践、平台、方法五个角度介绍了智慧检测一站式解决方案。

【新闻稿】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0821修改1939.png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周有衡就《产业区块链与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作分享交流,他指出,指出BIM的本质是以模型为载体的数据集,并举例检测数据在BIM模型上的挂接。区块链+隐私计算赋予数据安全共享和计算能力,促进“产业+数字”的产业双生态。

【新闻稿】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0821修改2074.png

  广州一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理张启超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区块链和“三和链BAAS平台” 并分享基于区块链在工程建设中的“检测报告存证应用”和“建筑施工智能管控应用”。

【新闻稿】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0821修改2158.png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屿幡就《建设行业安防应用解决方案》作分享交流;关经理从行业背景、解决方案、技术支撑、合作案例的角度介绍了由海康自主研发的以视频+AI为核心打造的智慧工地平台解决方案,该平台以物联+数据+AI为底座,围绕中心管理、安全管理、进度管理、质量管理、环境管理、人员管理、成本管理、设备管理等八大应用场景,打造数字孪生工地。

【新闻稿】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0821修改2338.png

  江西飞达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罗鹤飞就《本质安全、源头科技技术》作分享交流。罗总就施工升降机坠落事故分析、塔机力矩/重量限制器失效事故分析、塔机安全监控系统+司机一体化融合管理技术、塔机司机盲吊/违规操作事故的安全预防分析、碰撞事故/群塔作业碰撞事故、一体化企业信息平台实施规划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述,并阐述了物联网大数据在设备管理的应用价值。

【新闻稿】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0821修改2510.png

  本次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在参会人员激烈的研讨声中落幕,并获得圆满成功!

  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将继续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的主题,促进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为己任,为促进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贡献一份力量,并做好企业与政府的沟通交流工作。

  三和软件作为工程检测信息化的先驱,未来将在建筑行业检测数字化领域的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三和软件自主研发的三和智慧建造(区块链赋能)产业平台是区块链BAAS平台作为底座,将建筑相关的业务和服务串联起来。它已在施工行业及管材行业中投入使用,形成了“起重机械产业链”和“管材产业链”。产业区块链与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融合,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建筑业,为建立诚信体系、数据安全共享、提高协同效率,应用物联网、移动互联、区块链、BIM等新一代数字化技术,为建筑产业链的建设、企业和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有力支撑。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