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于2023-07-10

  全国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6月30日至7月1日在呼和浩特市维力斯大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建筑业协会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测分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协会与呼和浩特交通集团四方检测公司协办。

  本次研讨会主旨为贯彻落实《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57号),加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内交流,深入探讨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推动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中建协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测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昭主持,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秀兰作大会致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质量安全监管司梁锋处长对57号部令做了重要解读。来自全国各地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监督检测协会及检测机构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黄俭董事长作为专题讲座专家,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并作“工程检测机构数字化转型思考”主题演讲。黄俭董事长指出:作为建筑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检测行业顺应建筑业数字化转型的潮流,正面临利用数字技术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全链条改造,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革期。住建部57号部令更明确对检测机构和检测监管部门的信息化管理提出了要求。工程检测行业存在着数字化程度低、数据质量差、数据对接难度高、数据利用能力弱等普遍性问题。三和软件“以数据为驱动,实现从检测业务受理、检测数据采集、检测信息上传、检测报告出具到检测档案管理等检测活动全过程智慧化管理”为目标,提出了完整的新一代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通过搭建“两个产品维度、五类场景实践、四个基础平台、一个技术底座”的组织框架,构建全面满足57号部令要求的工程检测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新系统已经陆续在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建科院(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总站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房屋安全和工程质量检测鉴定中心等单位上线运行。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韩继云研究员以“既有建筑安全鉴定标准解读和技术要求”作专题讲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质安司梁锋处长围绕《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出台背景、修订出台的意义、办法修订总体思路以及主要修订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齐众心、汇众力、集众智,业界同仁为推动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检测业务数字化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本次研讨会在专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