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城市智慧之灯,2016中国(广州)智慧城市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于2016-09-26
2016年9月23日上午9时整,金手印点开智慧之灯,以“智慧的人·智慧的城”为主题的2016中国(广州)智慧城市大会在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指导下,在广州市天河区的大力支持下,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广东建设报社、天河区科工信局等单位承办。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芃、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刘海陵、广州市天河区副书记代区长陈加猛、广东省住建厅副厅长郭壮狮、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朝晖等出席了开幕仪式。来自广东省内各地级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政府官员、企业领导300多人见证了大会的盛况。
智慧城市建设管理信息服务平台.jpg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刘海陵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3H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服务平台.jpg
来自北京和广东省内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领导就此展开理论的碰撞和经验的分享。刘朝晖博士提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作为战略层面的规划,必须建立在对城市未来状态的判断之上,顶层设计要突出整体性,绝不能仅考虑政府应当推动哪些项目。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云平台创新中心秘书长茅明睿利用翔实的案例,解析了如何利用数据治理城市之病。中山大学工学院博士后黄林冲副教授则从安全防灾减灾的视角,深度解读智慧城市建设。会上播放了天河区“互联网+”小镇的视频,分享了东莞市东城街道办事处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
3H智慧城市建设管理信息服务平台.jpg
此次大会筹备历时半年,最终评出了由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3H智慧城市建设管理信息服务平台”项目等广东十大“智慧民生”项目,由广州海关承担的“互联网+易通关”改革项目等广东十大“智慧安防”项目,由“东莞天骄峰景”打造的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等广东十大“智慧社区”项目。会上,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刘海陵、党委副书记李和平、副社长李宜航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服务平台.jpg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