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组织编写《中国建筑施工行业信息化发展报告(2016)》


发布于2015-12-13
          12月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国建筑施工行业信息化发展报告(2016)》(以下简称“发展报告”)大纲讨论会。来自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住建部信息中心、清华大学、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北京城建集团、威信广厦模块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湾集团、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参编单位的有关专家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的建筑施工行业一直以来保持了快速、稳定的发展势头,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践行,必将为我国建筑施工行业的创新发展带来时代的机遇。建筑施工行业信息化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互联网信息技术,正加速与建筑施工行业的深度融合,深刻地改变着传统的施工方式和商业模式,在全社会进行资源的高效整合。住建部信息中心组织国内建设行业各细分专业领域的龙头单位编写该“发展报告”,必将有助于进一步引领国内施工行业信息化技术的发展方向,并为国内建筑施工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技术指南。
本次专题会议就该“发展报告”的立项策划及编写大纲做了汇报说明,并讨论确定了“发展报告”的编写大纲、内容、进度、章节设置,确定了各章节的编写体例和调查问卷,决定了各章节的负责单位以及编写负责人,确定了“发展报告”编写工作的时间进度安排。
据悉,该“发展报告”有望在明年年中出版发行。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