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管理与信息化高峰论坛(北京站)胜利召开


发布于2015-11-06

2015年10月30日,由中建协质量监督与检测分会指导,北京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和房屋建筑安全鉴定行业协会、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研究会、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5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管理与信息化高峰论坛(北京站)”在北京万方苑国际酒店胜利召开。来自河北、辽宁、山西、山东、江苏、云南、新疆、广东和北京等各省市自治区的建设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检测机构、媒体杂志、施工企业、软件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近200名嘉宾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盛会。

本次高峰论坛由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汪传松主持,他介绍了本次高峰论坛的组织与筹备情况,本次会议的主旨、特点、参会领导专家和主要日程,并代表论坛主办单位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1.png

(汪传松主持会议)

 

 

论坛正式开始,首先由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白建红副站长致辞。白站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北京市在建立数字化监管系统,规范检测市场秩序,开展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开展质量评估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最后,白站长展望了当前检测市场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所面临严峻形势的应对措施:一、加强工程质量检测管理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营造检测市场发展的良好环境。二、加强检测新技术的攻关,提升行业竞争力。三、各地检测机构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共同促进检测市场的快速发展。四、检测行业如何借助互联网+,推动质量管理水平提升。

2.png

(白建红副站长致辞)

 

 

论坛随后进入专家讲座环节。首先,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监督与检测分会金德钧会长作了题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的发展与诚信评价》的精彩讲座,金会长用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建设行业及工程检测行业的现实情况,提出检测行业应“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检测机构作为工程质量不可替代的把关者,诚信履职是本质要求,也是生存发展的需要,随着社会进步和发展,靠特殊资源搞不正当竞争将越来越难,只有诚信才是发展之道。金会长的讲座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谭晓东处长就大家关心的资质认定改版问题,作了题为《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解读》的讲座,谭处长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新管理办法的思想体系和关键要素,给与会的各检测机构负责人带来全新的认识和启发,大家给予了谭处长热烈的掌声。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王霓主任和住建部信息化标准委员会专家暨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聂策明副主任分别作了题为《新常态下检测机构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和《检测机构管理模式创新与发展》的讲座,在深入分析现阶段检测行业的竞争压力和发展对策的同时,也详细介绍了国检中心和广州市检测中心分别与三和软件合作开发的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应用情况和显著成效。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董松总工、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第三检测所刘勇所长、邢台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马瑞主任等授课专家也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3.png

(金德钧会长讲座)

 

 

4.png

(谭晓东处长讲座)

5.png

(王霓主任讲座)

 

 

6.png

(董松总工讲座)

7.png

(刘勇所长讲座)

8.png

(马瑞主任讲座)

 

 

 

论坛进入学术研讨与交流环节。首先由三和软件董事长、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黄俭发言,黄会长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实例为大家诠释了互联网+的概念与核心技术,以及相关技术在检测行业的应用情况和实际效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北京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和房屋建筑安全鉴定行业协会何西令会长、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研究会徐菊副会长和王振国秘书长、太原市建设工程检测行业协会吴植安副会长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协会及会员单位基本情况,并就大家共同关心的业务拓展、市场竞争和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最后,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郝站长和河北省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检测管理总站孟站长分别作了总结性发言,希望检测机构把好定位、勇于创新,利用好互联网+提升企业竞争力。

 

9.png

(黄俭会长发言)

10.png

(学术研讨)

 

乌鲁木齐市工程质量检测行业协会熊宝生会长、辽宁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中心站朱明昕总工、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逯智恩副局长、邯郸市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检测总站徐金峰副站长、云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马军董事长、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黄应录副主任、《工程质量》杂志社申月红主编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领导和学术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 

最后,本次高峰论坛参会嘉宾集中前往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12.png

(参观学习) 

大会胜利闭幕。11.png

 

10.png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