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智慧城市项目发布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于2015-09-25

     2015年9月23日,永川区智慧城市项目发布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隆重举行。81个智慧产业项目集体签约,软通动力、神州数码、清华同方、上海赛迪信息、上海怡德依云等企业正式加盟智慧永川建设,至此,永川软件园已聚集了122个智慧产业及互联网项目签约入驻。区长方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市经信委副主任居琰,市城乡建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余晓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嵱,腾讯区域业务部总经理葛燄,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振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秘书长熊垓智,工信部CSIP战略研究处副处长戴鸿轶,区领导罗晓春、孔萍等出席活动。区领导邓文主持签约仪式。

    方军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81个智慧城市项目集中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向到永川投资兴业,特别是参与永川智慧城市建设的业界精英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永川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立足城市发展新区功能定位,围绕“工业强区、产业兴城”一条主线,做好“园区”和“城区”两篇文章,大力发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城市矿产、纸业、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6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着力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人力资源环境、宜居宜业环境,集聚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优质企业,实现了永川经济发展新旧动力的接续转换,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永川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和重庆市信息惠民试点区,目前正集中发力、加快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众多企业慧眼识永川,选择落户永川,既是睿智之举,更是对永川的高度认可。永川必将以专业化、精细化、高效率的服务,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永川智慧城.jpg
 2015年9月23日,方军、王志飞、刘祥全等出席永川区智慧城市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方军说,今天,永川喜迎81家企业的加盟,智慧城市强健了“筋骨”、丰富了“血肉”,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先 “吃螃蟹”,探索出可复制推广的“智慧城市”永川样本。希望企业与企业之间、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精诚合作,顺应市民需要,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努力实现智慧城市建设“便民惠民、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发展智慧产业”三大目标,为永川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余晓斌在讲话中表示,永川是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正在结合自身实际,成功探索出了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腾讯等互联网平台为连接器、以试点示范推广复制为目标的智慧城市建设模式。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市城乡建委将继续和永川一起在技术政策、资源协调等方面给予大家更多支持。希望永川能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推动资源整合、激发市场活力、做强PPP融资实体,加强城市功能智慧化建设,发展民生服务智慧产业,提升智慧城市建设质量和水平,走出一条符合永川实际的智慧城市建设道路,为全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成功经验。 
    发布会现场,葛燄介绍了腾讯城市服务平台永川项目情况;中国普天和平科技总经理朱永亮介绍了永川区智慧城市PPP项目情况;永川区智慧城市项目组负责人作了永川区智慧城市项目发布及落地方案介绍。 
    据悉,按照规划,我区将用2至3年的时间完成智慧城市建设的全面试点,建成智慧永川和重庆市信息化先进区,构建低成本、高效益、可复制的智慧产业发展生态圈。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